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3 18:30:53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为师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6月2日,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集体学习交流会并讲话。

图片

师市领导肖勇、陈玉锋、张岩、彭勃、马荣华、张勇、贾海宾、李维民、殷超、宋杰参加集体学习,张岩、李维民、宋杰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丁翊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体现到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各方面,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


丁翊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排查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丁翊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兵团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意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辖区意识形态领域风清气正。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加强团镇、机关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要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严格遵守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大排查力度,严防有害信息、未经证实的“小道消息”散布、传播;紧盯各类重大活动等,严密防范错误言论蹭热点、炒冷饭,散播各种错误言论。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基础上解决好思想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坚决防范经济社会领域风险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要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工作,紧盯重要阵地、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大时间节点等相关动态动向,全方位做好舆情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同时,要主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舆论引导力度,确保辖区意识形态绝对安全。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