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肖勇主持召开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3 16:42:4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0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召开第五届阿拉尔市人民政府党组2023年第3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 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综述。 邀请生态环保专家作了题为《双碳战略下阿拉尔绿色发展之路》专题授课。

6e38862b88984a3ab7b529433f920348.jpeg


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师市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师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保护、发展、稳定”并重的原则,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拉尔添砖加瓦。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巩固推进整改工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简政放权。要加强监测监察能力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执法,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切实担负起辖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和净土保卫战。要突出改革创新,创新环境治理服务模式,引导社会资本开展环境治理,形成互利共赢局面。

会议要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既要谋长远,谋根本,又要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具体工作。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解决以纺织为主的印染行业降盐问题。要完善生态链建设,中水资源化循环利用,修复生态,推进师市绿色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马荣华、李维民、殷超、鲁飞参加会议。师市领导张岩、韩若昊、贾海宾、宋杰列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