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3 16:41: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师市党委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九大产业链”发展多措并举务实创新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12日,师市党委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近三年来的招商引资工作,重点研判工作形势。聚焦“九大产业链”发展方向,查问题、找短板、剖原因、强措施、求突破,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夯实物质基础。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主持会议。

2a8eeeb374f54d1694f2d4bf7a0732f9.jpeg

丁翊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师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3年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师市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发扬“四千四万”创业精神,创新招商方式,“走出去”招商,做到了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停步、有实效。要再接再厉,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开足马力、狠抓落实,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再创佳绩。

丁翊强强调,招商引资既是一个单项目标,又是一个综合目标,招商强则项目强,项目强则实力强。做好新时代师市招商引资工作,要正视稳中求进的“驱动器”作用发挥不充分、转型升级的“转向器”作用发挥不全面、团镇招商引资发展不均衡、经开区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招商引资专业队伍建设不完善、招商引资服务意识不够强等问题,不断增强抓招商引资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观念更新是招商引资纵深推进的“先决条件”、产业链招商是招商引资倍增效应的“有效形式”、项目争建是招商引资晋等升级的“关键支撑”、环境创优是招商引资落地见效的“坚实后盾”、机制创新是招商引资久利长远的“强力保障”,拿出干劲、拼劲和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2ad2787387614da0ae72b85eed0fe75c.png

丁翊强要求,要多措并举,围绕师市短板、弱项,以做大做强“九大产业链”为突破口,以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包装为保障,坚持全员上阵、全体招商,持续推动师市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要同步发力,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效能,上门招商重在争取优质资源,驻点招商重在强化区域协作,以商招商重在延链补链升链。国有企业要作表率,援疆企业、援疆指挥部要勇担当,商会协会要架桥梁。要靶向加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深挖现有企业和经开区的潜力,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要凝心聚力,服务保障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招商工作专班推进,强化全过程工作调度,强化全领域环境营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精神,努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为壮大“九大产业链”,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肖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师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悟透此次会议精神,弘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发扬三五九旅忠诚、担当、争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站位,激发责任感、荣誉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发挥好国有企业骨干作用,做经济发展的推动者、担当者,压实责任,务实工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落地有声、落地有物、落地有效,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扎扎实实发展好、壮大好中心城市的产业架构、城市架构、社会架构。

会议宣读了成立6个招商工作专班的通知,通报了师市近3年及今年1-4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11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态发言。

师市领导陈玉锋、彭勃、马荣华、韩若昊、贾海宾、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殷超、鲁飞、宋杰出席会议。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