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16:41:13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上午,第一师阿拉尔市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兵团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苗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师市领导陈玉锋、彭勃、韩若昊、哈力木拉提·马木提,市人大、政协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师市各行各业的172名工会代表和部分特邀嘉宾出席,共谋师市工运事业发展大计。师市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8880cd884c794758aee0f6411367100a.jpeg


丁翊强代表师市党委、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师市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者致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师市工会事业发展的兵团总工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师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师市各级工会和各族职工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团结各族职工群众奋力开创新时代师市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南疆兵团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951aed7b328441f8693029308b9b608.jpeg


丁翊强强调,师市各级工会要忠诚党的事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凝聚起来、力量汇聚起来、干劲鼓舞起来,筑牢职工群众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基础,引导职工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聚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城市建设,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广泛开展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和高技能人才振兴工程,把职工创新创业的热情迸发出来、追求卓越的精神激发出来、比学赶超的热潮翻涌起来,汇聚起广大职工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推动师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着眼维权帮扶,始终坚持职工为本,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保障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地位,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构建工会服务体系,把工会工作做得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树牢“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完善联系职工群众的制度机制,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围绕主责主业,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师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建立和完善党政工联席会议制度,拓宽工会组织参政议政渠道。各级工会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沉下心来干事业,心无旁骛抓工作,立志做推动师市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薪火传承者和接力奋斗者。


苗启华代表兵团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第一师阿拉尔市工会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他强调,第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工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兵团党委和一师党委要求,自觉担负历史重任,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工会工作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着眼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他表示,兵团总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一师阿拉尔市工会工作,共同推动一师阿拉尔市工运事业创新发展。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