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20:42:40 浏览次数: 【字体:

59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出席会议。


兵团妇联二级巡视员贾江萍到会指导并讲话,师市领导张岩、彭勃、韩若昊、哈力木拉提·马木提,市人大、政协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45556e0dd01649aca7ee1bd75003349a.jpeg


丁翊强在讲话中代表师市党委、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师市各族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推动师市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丁翊强对师市的妇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师市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体要求,强化改革担当,聚力攻坚突破,找准妇联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以团结引领、联系服务各族各界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师市妇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时代、新征程,丁翊强对师市妇女和妇女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要自觉坚持党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大限度把妇女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不折不扣把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妇女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希望大家投身改革发展,彰显当代巾帼风采。要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师市党委号召,积极投身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本职岗位作为创新平台、以科学发展激发创业热情、用良好业绩实现人生价值,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三是希望大家发挥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和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促进传统美德代代传承、良好家风浸润社会。四是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富民强师合力。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师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不断提升服务妇女的能力和水平,做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a7281c0324c0486aaa3b29c75f218a0e.png


丁翊强要求,师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大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保障力度,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拓展组织覆盖,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社会各界要更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师市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贾江萍代表兵团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和妇女工作的第一师阿拉尔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师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她希望第一师阿拉尔市各族妇女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奋力书写新时代妇联工作新答卷;希望各级妇联干部在新征程上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上,群团组织代表吴军兰向大会致贺词,师市妇联主席李维维代表第一师阿拉尔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