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首套聚纺装置投产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首套聚纺装置投产仪式

丁翊强出席仪式  肖勇讲话


3月19日,西北五省唯一在建的聚酯化纤项目——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套聚纺装置举行投产仪式。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仪式,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肖勇参加仪式并致辞,副师长、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鲁飞主持仪式,仪式上,师市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为项目投产点亮启动柱。


2327f5135119464e91b56490e96f8aa7.png


肖勇在投产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师市党委、政府对公司首套聚纺装置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肖勇指出,举行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首套聚纺装置投产仪式,是师市振奋人心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将作为重要篇章,载入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史册。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师市投资的智能纺织产业园一体化项目,总投资 110 亿元,是师市近年来招引落户的投资体量最大、带动能力最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填补了西北地区聚酯化纤原料空白,打通了从石油炼化到纺织服装的关键环节,完善了新疆从PX、PTA 到聚酯化纤、纺织服装的产业链。首套聚纺装置的正式投产,为师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壮大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更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立足新起点、面向新未来。肖勇希望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以首套聚纺装置投产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继续发挥技术、管理、人才、资本优势,加快后续项目建设,早日竣工投产、满产达效。同时,希望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积极发挥纺织服装产业“链主”企业引领支持作用,带动更多纺织服装上下游企业落户师市,推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为加快打造百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


肖勇强调,师市党委要一如既往秉持“亲商、重商、爱商”的理念,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热情为企业服务,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条件、营造最优环境,全心全意让以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上下游企业,在师市投资兴业更安心、创新创业更顺心、安居乐业更舒心,让更多新老朋友汇聚师市、融入师市、发展师市,实现“共兴、共荣、共赢”。


8a5c4a3b538248d68b4b240e138881b8.jpeg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聚酯专利技术,大容量柔性化聚合、聚酯熔体直纺、智能及绿色制造等先进技术,引进国际领先纺丝卷绕设备。目前,年产百万吨聚酯项目、15万吨DTY项目、25万吨(8亿米)布匹织造级印染项目以及配套的变配电设施、动力车间、循环水站、净化水站、污水处理、乙二醇罐区、产品仓库、乙醛回收、汽车装卸站等已建设完成,已累计完成投资15.25亿元。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