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召开2023年度民兵大冬训开训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5 22:25:4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4日,师市召开2023年度民兵大冬训开训动员会,第一师党委副书记、师长肖勇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41e04d5b563b42618883a9811e4fa6f8.jpg

         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着眼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紧盯“六个一流”要求,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实战实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不断完善师市民兵训练体系,建设一支“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的一流民兵队伍,更好地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肖勇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刻苦、科学、严格训练,练就战斗本领,练强军事技能,全面提升全体干部民兵的军政素养、兵的能力。要紧盯民兵队伍组织性、动员力、机动性和战斗力,突出实战导向、聚焦训练目标,坚持精准练兵、体系练兵,区分层级针对训、夯实基础全员训、抓住短板攻关训、突出重点精准训,在真抓实训中提高综合素质。要把政治教育贯彻始末,突出政治建兵、政治强兵的思想,继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建党精神滋养政治品格。要学习部队的工作作风,牢记自己是兵团的“兵”,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和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做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的排头兵。要用好理论授课、研讨分析、头脑风暴等方式,以学促思、以思促研、共促提升,切实通过大冬训提升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服务好师市党委重点工作。


         肖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大冬训工作圆满成功。要选优配强教练员队伍,全面做好组训施教准备,严格执行大冬训方案中明确的参训人员、目标任务、训练内容、阶段划分等组织实施,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大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任务分工、主动配合、加强协作、相互支持,切实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冬训工作局面,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向师市广大职工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姜青山主持动员会,安排部署年度民兵大冬训工作。师市领导李文彬、彭勃、张勇、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殷超出席会议。


         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文图:孙   杰   张   康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