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丁翊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6 18:47:5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5日,师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师市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一师党委副书记、师长肖勇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张勇通报师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98a6ac1b8cd84ddfa574e32a62d29d4d.jpeg

丁翊强指出,师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做到工作推进“讲方式、讲效率、讲质量”,狠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保障师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6409849dfe554b5a858532f0c6c533a6.jpeg

丁翊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科学谋划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强化“隐患即事故”的责任意识,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工作,抓好元旦、春节期间药品、食品保障,确保职工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树牢“没有与安全生产无关的部门、没有与安全生产无关的人”思想,实施分区分级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对标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查弱项、补短板,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基础、做准备。

丁翊强要求,师市上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师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持续开展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安委办要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强化督查问效;要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做好极寒、冰冻等灾害和森林草原火险的预警和应急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肖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紧盯水电气暖、危化品企业、物流仓储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在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努力推动师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cd417b3ddf84470abb6f1d85a1c97082.jpe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团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图:孙杰   张康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