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丁翊强在聚天红果业、供销公司调研

来源:阿拉尔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4 13:31: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聚天红果业、供销公司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供应链不掉线“菜篮子”不断供




10月19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在阿拉尔聚天红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师供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红枣产业、蔬菜保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师市党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师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67230cd7e2b940ca95f83d887d230c48.jpg

59b36b187ae0433d8f644e2a96aca883.jpg


丁翊强来到聚天红果业交易市场,了解红枣期货交割库发展、市场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利用设置红枣期货交割库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发挥产业集聚的优势,推进红枣种植、加工、仓储、销售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拓展红枣期货交割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师市红枣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枣为主,立足师市、辐射周边,推动多元发展,做精做优做强红枣产业,引领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要系统谋划,提高仓储利用率,拓展利润空间,补齐季节性生产短板,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完善“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职工”利益联结机制,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要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创新力,提升国有企业运行效率,强化“压舱石”作用,凸显国有企业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a102ec9f88ff4e9eb0c214869ae55a14.jpg

      在供销公司蔬菜保鲜库、南疆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建设工地,丁翊强听取师市蔬菜保供、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担当作为,提升生产供给、销售能力,强化统筹调度,有力有序做好物资保供各项工作,发挥国有企业在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中的作用,确保供应链不掉线、“菜篮子”不断供。要根据本地蔬菜生产特点和市场需求,结合团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一团一品”特色团镇建设,全力打造蔬菜稳产保供基地,不断调优蔬菜产业布局和品种结构,加快师市蔬菜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的“菜篮子”。要从严从实从细从紧、依法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完善闭环管理机制,有序推进南疆农副产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源头治理,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严密防线。要瞄准市场需求,拓宽视野,建立健全冷链物流运输等平台,专业化运营,规范化管理,促进南疆农副产品有序集散交易和商贸流通产业快速发展。

7cb7fc2482b6441c9f69db75f8cde5c6.jpg

师市领导邢涛、马荣华参加调研。


终审:网信办l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