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丁翊强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9:32: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丁翊强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统筹企业生产保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


10月9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疫情防控、企业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从细从紧、依法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完善交通运输闭环管理机制,做到定人、定车、定责,稳住各类市场主体、保稳链供应,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丁翊强来到新疆睿宸纺织有限公司50万锭纺纱建设项目、阿拉尔市阿新纺织有限公司、新疆阿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20000台(套)织机及配套3万吨印染综合性纺织项目、阿拉尔市盛泽纺织有限公司万台喷水织布产业园建设项目,同企业负责人等详细交流,听取园区建设、施工进度、企业发展情况介绍等,以及企业在项目推进、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走进车间了解用工需求、设备安装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加强企业人员和车辆闭环管理措施,依法科学精准高效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确保项目安全稳定施工。


9U4A8715(xiugai).jpg


丁翊强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施工建设、生产保供、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当前保障物流畅通中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发挥企业在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中的作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保障体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过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形势研判,全面做好协调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图片


在阿拉尔市浙建新型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阿拉尔市隆运建材有限公司,丁翊强详细了解产业布局、运转经营、市场拓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加快发展装饰装修、卫浴材料、钢结构等“瓶颈”产业,补齐短板,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拓展师市建材产业发展空间。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善于用全局眼光、创新思维,统筹好区域建材资源,加强谋划,瞄准市场需求,抓住商机,打造师市建材“超市”,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要进一步整合物流资源,用好铁路运输,降低运输、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效益,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和信息通报,促进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师市领导邢涛参加调研。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