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李江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8 18:28:55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6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李江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教育教学正常有序,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e99c702dfcb64ea59cb9397c3d72f69c.jpg

        李江先后来到第一师九团中学、塔里木高级中学、第一师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实地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学生安心学习营造健康安全的环境。 

ad2af1591dc842d8b45f7d8ed3a17e1d.jpg

         李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范要求,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分区分级管理,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环境消杀、错峰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做好后勤保障,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保证校园环境清洁卫生;强化生活物资保障,严把食品卫生安全质量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李江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落实教育教学各项任务,确保防疫、教学两手抓、两不误。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合理配置教师资源,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多举措保障学生就业,优化职业学校布局和专业设置,深化校企合作,确保学生高质量精准就业。要关心关爱学生,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切实守护好孩子们的身体健康,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绿化美化校园,推进学校品质全面提升。

       师市领导哈力木拉提·马木提,师市党委办公室、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图:孙杰   张康

编辑:石艳娜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