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20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17:45:26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20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8月31日,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师市党委书记、政委丁翊强主持会议。

2d9d229cde914ee6873aee3a895fe52a.jpg

       师市党委常委李江、王忠民、邢涛、张岩、姜青山、李文彬、彭勃、马荣华、张勇、韩若昊、宋旭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对标中央和兵团决策部署,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新形势下经济社会问题,不断提高在复杂严峻形势下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谋划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经济增长后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师市得到坚决贯彻落实。


f6ab4436ce0c4b8a9ab214a09b88f163.jpg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良好势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突出底线思维、横到边、纵到底,集中精力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要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各团镇(乡)要围绕乡村振兴“八要素”做好文章,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生产保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信访稳定工作,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工作推进“讲方式、讲效率、讲质量”,狠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财政体制改革工作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师市对下财政体制改革,增强团镇造血功能,激励团镇增加自我发展、自主发展能力。要把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充分认识防隐性债务是防范债务风险的重要一环,做好提前谋划,认真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在不发生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用好用活重大项目前期费用、债券资金、中央预算内资金,推动项目实施,把钱用在刀刃上。


       会议听取了师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加快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建设美丽师市的生态基础。要健全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创新发展理念,与文旅融合规划,发挥好生态效益、文化效益、经济效益,确保林长制工作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要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全方位总结推广在推行林长制中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公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切实把林长制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副师长贾海宾、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李维民、殷超、孟亚峥,副师级干部,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各团镇(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图:黄月天    王万军

编辑:石艳娜   曾   维(实习)


终审:一师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