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召开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专项提升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7 17:34:13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市召开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专项提升推进会

全力以赴抓住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和弱项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8月26日,师市召开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总结暨专项提升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和兵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师市创城动员大会的有关精神,总结创城“百日攻坚”行动的经验和做法,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聚焦问题,强化责任抓落实、明确目标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李江主持会议。


图片


丁翊强指出,师市党委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靠民”,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着力从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群众性创建活动等方面下功夫,狠抓创建工作落实。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差距,通过横向比、纵向比,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全城动员、全员参与,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定性胜利。


图片


丁翊强强调,今年的成绩直接关系到我们能否成功拿到国家测评的“入场券”,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师市党委提出的“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的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以不折不扣地执行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继续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在提高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浓厚氛围宣传上下功夫,切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丁翊强强调,要紧紧围绕测评重点环节,全面部署周密安排,梳理和查找各类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问题,确保电子档案不失分、实地测评少失分、问卷调查得满分。要围绕实地考察,全面做好点位打造工作;围绕电子档案,扎实做好资料整理工作;围绕问卷调查,全力做好入户调查工作。抓住重点环节,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专项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丁翊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做到工作推进“讲方式、讲效率、讲质量”,狠抓“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眼里有活、手上有招”,主动作为,确保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守住底线,知行合一,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创建新格局。要强化执纪问责,对照具体工作内容,拉出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城办要加大日常督导力度,联合师市纪委监委对创城工作进行联合督导。师市上下要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创城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观看了师市创城汇报片,通报了“百日攻坚”行动验收情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情况,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二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师市领导邢涛、张岩、姜青山、李文彬、彭勃、韩若昊、宋旭日、贾海宾、哈力木拉提·马木提、殷超、孟亚峥,市人大、政府、政协,塔里木大学有关负责人,师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团镇(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