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善于总结盘点提炼工作短板和经验成果 推动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6 10:58:3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4日,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兵团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师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马荣华参加会议。

李斌指出,开展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是党中央交给兵团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乡村振兴战略在师市的落实落地,事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兵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师市党委雷厉风行,各团场高度重视,连队“两委”全力以赴,干部职工群众“齐上阵”,师市连队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连队人居环境整体焕然一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整体推进相关工作的同时,要注重总结、盘点和提炼工作短板、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落实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工作,学习借鉴兄弟师团连队和地方乡镇的经验,做好下阶段师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

李斌要求,要认真对照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标准,以点带面,整体提升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效;要落实好行业部门统筹牵头指导的责任和团镇主体责任,更好地指导推动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明确重点工作“怎么抓”,突出师、团工作篇章和特色,特别是师市通过申报项目,重点基础设施已实现全覆盖,抗震安居房占到兵团总量的60%等工作“硬核”实力,更加保障了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化;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围绕“体现兵团特色、突出兵团特点、发挥兵团优势”的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典型引路,持续深化提升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和探索,行业部门和各团镇要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建立规范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查漏洞,高度重视连队沿路、果园沿线、地头房等薄弱地方的整治工作;要加强行业部门与团镇的工作沟通,把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与优化连队布局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体工作的总结,特色工作的盘点,定期向兵团汇报工作成效,全力推动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文:林国强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