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师市召开2020年度新兵定兵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5 10:33:2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日,师市召开2020年度新兵定兵会议,安排部署征兵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师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一师人武部长陈建武参加会议。

李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流军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李斌强调,要严格落实“大学生比例不低于65%”的要求,在同等情况下优先批准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入伍,让更多学历层次高、综合素质好的青年参军入伍。要优先征集参加一线疫情防控任务的医护人员子女,在反恐维稳、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征集懂双语、文化程度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对确定入伍新兵和预备人员要集中组织役前训练,按照建制连队标准实行集中管理、集中食宿、集中训练,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好入营适应性训练,提高“准新兵”基本军事素质,引导入伍新兵当好三五九旅传人,当好新时代兵团人的先锋和模范。同时,要持续加强政治审查,坚决杜绝“带病入伍”,确保政治合格。

李斌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将所有预定新兵和预备人员纳入疫情防控的重点,特别时期要开辟绿色通道,为征兵工作保驾护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廉洁征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取得征兵工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师市机关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各团镇人武部、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文:代敦点 


终审: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