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卢跃东主持召开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4-03 14:49:2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主持召开师市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会议。师市领导李斌、田玉成、依明江·斯拉木、马新平、马荣华、曹登峰、刘光辉参加会议。

24bb87ca929f46fca2f1dde2e702e91e.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师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要点》


议指出,2020年是夺取国资国企改革胜利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实工作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勇破难题,坚决打赢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要打破常规,快中求好,变中求新;要守牢底线,积极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摸清家底,对师属国有企业精准分类,僵尸企业坚决关闭退出,成长性、可塑性企业要通过招商引资、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举措,做大做强。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国资委监管企业全面进行清产核资的请示》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全面进行清产核资是推进企业改革的重要基础,是确保改革取得成功的重要支撑,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清产核资的工作重要性,制定具体方案,建立协调机制,确保清产核资结果真实准确和按时间节点完成。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管理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师市各级要充分认识到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必须加以解决的关键环节,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师市各街道办、银海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作为接收主体,要与移交企业精准对接,各成员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进分离移交。

会议听取了《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进展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西北兴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后,要敢于担当作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善老旧国有企业职工生活环境,提升职工生活幸福指数。

师市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单位和相关师属企业参加会议。

文图:石继良

编辑:周玲玲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