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创城”“创区”誓师大会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4-03 15:42:3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日,师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誓师大会,动员师市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举全师之力,下非常之功,以不胜不休的气魄,全力打赢这场荣誉之战、决胜之战、全民之战。

2ab2b159250c4772bfe2cb28774661fd.jpg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李斌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梁邦国、田玉成、马新平、李文彬、马荣华、宋旭日出席会议。

478c4a23c2f34004a12649d0a301a622.jpg


卢跃东指出
“创城”“创区”是师市党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部署,是支撑南疆区域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是更好落实师市“三件大事”的基础保障,是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客观要求。师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总揽全局的高度,推进“创城”“创区”工作,为守护好“西北重镇”“南疆命门”、打造“改革高地”“创新洼地”、开辟“南疆新区”再创“人间奇迹”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卢跃东强调

师市“创城”“创区”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以一师人“勇争第一、勇当模范”的血性和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理清创建思路,高标准推动“创城”“创区”工作;要明确创建任务,坚持快中求好,让快节奏、高效率成为工作常态;要夯实创建基础,坚持变中求新,围绕文旅融合和兵地文化融合,打造大平台,推动大联动,实现文化产业互动升级;要提升创建效果,在图书馆、文化馆“两馆”主战场和师团连三级文化阵地主战线重点突破,推动文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效能化、数字化。


卢跃东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创城”“创区”提供坚实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师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把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宣传引导,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把创建过程变成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发挥民力、惠及民生的过程;要严格督导检查,对措施不力、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重处重罚,对创建工作成效突出的要表彰奖励;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善学善思善悟、能写能讲能干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为成功“创城”“创区”提供人才保障。

塔里木大学、城市管理局、幸福路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态发言。九团、十一团、托喀依乡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创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表态发言。

文图:石继良

编辑:赵   慧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