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卢跃东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4-01 21:49:4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前往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托喀依乡、阿拉尔中学等地,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依明江·斯拉木陪同调研。

b61573c58a9744eda6eca57bc8391e73.jpg

在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卢跃东深入棉纺、织造、整理等车间,实地调研公司复产复工情况,并与少数民族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卢跃东说,产业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和命脉,没有产业的支撑就没有师市经济的发展。希望新疆新越丝路有限公司把浙商的先进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带到师市,推动师市产业大发展,同时要提升就业吸纳能力,形成产业聚人效应,帮助更多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助力师市建设南疆区域中心城市。

在托喀依乡一队、二队,卢跃东参观了服装加工厂车间、农家乐,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经济发展情况,肯定了二队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文旅”“农旅”融合为抓手,利用村队自有民宅和新建特色民宿,发展城郊游、民俗游、生态游的发展思路。期间,卢跃东还看望慰问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邀请他们到浙江家中做客。

9f86318bfedd4e3bbb8e2449c0a25512.jpg

在阿拉尔中学和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卢跃东分别查看了学校食堂、宿舍和维修实训基地,认真听取学校整体情况介绍及内初班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学生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扎实掌握好技能,将来为师市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卢跃东指出

要聚焦“三件大事”,围绕打造南疆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开阔教育视野,提升教育质量,强化教育队伍,为改革发展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

卢跃东要求

01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民族团结,倍加维护社会稳定”。

02要认真分析和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和凝聚起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文图:石继良 左魏东)

编辑:孙阿慧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