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领导之窗>领导活动>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丨政协阿拉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阿拉尔我和你 发布时间:2020-03-16 13: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77dbd69a512b442da29d630e457fc2fe.jpg

3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阿拉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d4ea62050bd3425fb4057b7665683457.jpg

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卢跃东列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李斌,师市领导梁邦国、田玉成、张永前、依明江·斯拉木、马新平、董现荣、李文彬、胡三虎、马荣华、习雁、曹登峰、刘光辉、宋旭日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华主持会议,副主席彭卫、刘小璐、许峰、周岭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ca4a73e900e244ddadec973590e4b5c5.jpg

      卢跃东表示      

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履职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参政议政,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成功选举出了阿拉尔市第四届政协副主席和常委。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各位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师市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三件大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坚定不移助推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

      卢跃东要求      

 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强化忠诚意识,增强履职本领,提升品行作风,在政治建设上有新思想;

 要打破常规思维,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为师市建设大平台、落地大项目积极牵线搭桥,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

 要通过座谈、走访、调研、视察等各种形式,及时准确地把师市党委确定的任务目标传达到师市各个层面,引导更多的人为阿拉尔市奋起直追、后发赶超建真言、献良策,在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

 要锤炼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努力提升“快中求好”的能力、“变中求新”的勇气、“正守南疆”的才智、“汇聚八方”的谋略,在能力作风上有新气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更好更快建设南疆区域中心城市而共同奋斗。

a0bd32e721264ed5aa5fc1bf97b7fd63.jpg

大会审议了《政协阿拉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截至3月14日14时,大会共接收到提案102件,其中有关深化改革方面的提案14件,占提案总数的14%;有关维护稳定方面的提案4件,占提案总数的4%;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32件,占提案总数的31%;有关社会民生方面的提案44件,占提案总数的43%;有关生态环境方面的提案8件,占提案总数的8%。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阿拉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阿拉尔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bd79058bfcb44372b43195c9a2d4fe85.jpg

11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塔里木大学领导,市人大、政府领导,师中级人民法院、师检察分院领导和政协提案承办单位、师市机关各部门、自治区垂管单位、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石继良  图:张涛

编辑:万   婷         责编:冯   斌

审核:钱素玲         监审:杜新民

终审:dsy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