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水利局>信息公开>详细内容

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7 18:30:4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修订,以下简称《条例》),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编制《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师市水利局相关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指南》。本《指南》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

政务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公开下列各类政府信息:

概况信息: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

规划计划:年度工作计划、水安全保障计划等;

文件政策:主要包括以政府文件公布的涉及水利局机构职能的规章、地方性法规、规范性文件;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印发的各类公开性文件、节水政策等。

工作动态:包括师市水利局工作会议、重要活动、公告公示、水资源管理、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等。

权责清单: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权责清单及办事指南。

财务公开: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二)公开方式

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对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务信息,将自政务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务信息。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予以提供。

(一)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科

办公地址:第一师阿拉尔市幸福路街道698号

咨询电话:0997-4660352

传真号码:0997-4660352

通信地址:第一师阿拉尔市幸福路街道698号

邮政编码:84330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 10:00 - 14:00, 周一至周五 下午 15:30 - 19:30(冬季) ,除节假日外; 周一至周五 上午 10:00 - 14:00, 周一至周五 下午 16:00 - 20:00(夏季),除节假日外; 夏季(5月1日-9月30日),冬季(10月1日-4月30日)。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向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可在政府网上依申请公开流程,提出书面申请,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申请事项。

为提高处理申请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索引号、信息名称、发布机构、内容概述、信息生成日期、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三)申请处理

申请处理机构在收到申请并登记后,对于要件完备的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则在收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答复:

1.属于公开范围的,向申请人提供信息或告知申请人可以获得该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3.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及联系方式;

4.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5.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

6.同一申请人向受理机构就同一申请事项重复提出申请的,告知申请人不再重复答复。

三、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政务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第一师阿拉尔市水利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终审:水利局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