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返回主站 欢迎来到 第一师阿拉尔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专题

师市创卫工作再度发力 协同推进健康师市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28 12:21:50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年伊始,师市政府审议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关于全面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明确部署协同推进健康师市建设,为师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f5efbfe181184d6b9769ca0e4f4a8892.jpg213211ba0205400c94065e01d5d51d90.png 

e4046ce2538e47e988b502bfc004d126.jpg 

9b6e14b197d64340aa09fa0702c0618e.jpg 

据悉,健康师市建设主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大力推进卫生城镇建设。市区和团场积极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公共卫生环境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将卫生创建融入师团发展、融入百姓生活,把卫生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抓紧抓实。二是全面开展健康师市建设。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师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建设适应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密集集中特点的公共卫生体系,满足居民健康需要,实现师市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三是加快健康细胞建设。以创建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健康连队、健康学校、健康单位(企业)等为重点,以打造整洁宜居的环境、便民优质的服务、和谐文明的文化为主要内容,培养一批健康细胞建设特色样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千千万万个健康“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师市“大环境”。

创卫办:方春华 梁广学


终审:创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