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
星级评定:
返回列表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服务指南

主管部门: 公安局 受理机构: 第一师公安局消防支队以及各垦区公安局消防大队
表格下载:
办理对象
符合办理条件者
办理条件
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单位应当向公安机关消防机构申请消防设计审核
1、建筑总面积大于二万平方米的体育场馆、会堂,公共展览馆、博物馆的展示厅;
2、建筑总面积大于一万五千平方米的民用机场航站楼、客运车站候车室、客运码头候船厅;
3、建筑总面积大于一万平方米的宾馆、饭店、商场、市场;
4、建筑总面积大于二千五百平方米的影剧院,公共图书馆的阅览室,营业性室内健身、休闲场馆,医院的门诊楼,大学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寺庙、教堂;
5、建筑总面积大于一千平方米的托儿所、幼儿园的儿童用房,儿童游乐厅等室内儿童活动场所,养老院、福利院,医院、疗养院的病房楼,中小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学校的集体宿舍,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集体宿舍;
6、建筑总面积大于五百平方米的歌舞厅、录像厅、放映厅、卡拉OK厅、夜总会、游艺厅、桑拿浴室、网吧、酒吧,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茶馆、咖啡厅。
7、设有上述1—6项所列的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
8、国家机关办公楼、电力调度楼、电信楼、邮政楼、防灾指挥调度楼、广播电视楼、档案楼;
9、除1、2项的其他单体建筑面积大于四万平方米或者建筑高度超过五十米的公共建筑;
10、国家标准规定的一类高层住宅建筑;
11、城市轨道交通、隧道工程,大型发电、变配电工程;
12、生产、储存、装卸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和专用车站、码头,易燃易爆气体和液体的充装站、供应站、调压站。
第一师公安局消防支队负责总投资6000万元以上、阿拉尔城区公安局消防大队负责总投资6000万元以下、阿克苏垦区和金银川垦区公安局负责总投资3000万元以下的在建和新扩建的建设工程项目。
所需材料
1.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申报表;
2.	消防设计文件;
3.	特殊消防设计的技术方案及说明,消防设计专家评审会纪要,采用的国际标准、境外消防技术标准的中文文本,其他有关消防设计的应用实例、产品说明等材料;
4.	建设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等合法身份证明文件;
5.	新建、扩建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明文件;
6.	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
7.	建设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结论
8.	(特殊、重大工程)集体会审、专家评审意见及有关记录和材料;
窗口办理流程
建设单位申报,资料审查:1、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申报表;2、建设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等合法身份证明文件;3、设计单位资质证明文件;4、消防设计文件;5、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资料齐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受理凭证,公安机关消防机构进行审核并于20日内出具书面审核意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合格意见书,项目结束。
网上办理流程

        
办理时限
符合条件、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办结(组织专家会审时间不包含)。
办事窗口
收费标准
免费办理。
常见问题解答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防法》
《公安部关于修改<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决定》(公安部第119号令)
《关于调整兵团建设工程监督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兵公通[2013]4号文)
申请人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