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
星级评定:
服务导航:
返回列表

个人独资企业变更(备案)登记

主管部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受理机构: 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表格下载:
在线申办 进度查询 结果查询
办理对象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办理条件
符合《个人独资企业法》《个人独资企业登记管理办法》及国家总局提交材料规范
所需材料

1.《个人独资企业登记(备案)申请书》。

2.变更事项相关证明文件

◆ 变更名称,应当向其登记机关提出申请。申请名称超出登记机关管辖权限的,由登记机关向有该名称核准权的上级登记机关申报。

◆ 变更投资人的,应提交转让协议书或法定继承文件,以及变更后投资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在申请书中粘贴身份证复印件即可)。

◆ 变更企业住所的,应提交变更后的住所使用证明。

◆ 变更投资人姓名和居所的,提交投资人姓名和居所变更证明,变更后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 变更经营范围的,从事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报经有关部门审批的业务的,提交有关批准文件复印件。

 其他登记事项变更的,无需提交本项材料。

3.已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的缴回营业执照正、副本(申请变更的登记事项涉及到营业执照内容的)。

4.备案相关事项证明文件

◆ 增设分支机构备案的,提交设立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 撤销分支机构备案的,提交分支机构的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复印件。

其他事项备案的,无需提交本项材料。

所有提交的材料均需使用A4纸打印;材料类型:原件和复印件;材料形式:纸质、电子;材料必要性:必要。


窗口办理流程 查看流程图
        
    
网上办理流程

网上申报(全流程,无需提交书式材料):进入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http://scjgj.xinjiang.gov.cn)中政府服务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经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预审并通过决定后,到阿拉尔市幸福路南737号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领取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营业执照》或网上申报系统申请邮递《营业执照》。


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15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3工作日
办事窗口

第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查看地图

工作时间: 夏季:10:00-14:00,16:00-20:00,冬季:10:00-14:00,15:30-19:30

地址: 阿拉尔市幸福路南737号阿拉尔市行政服务中心1楼市场监管局窗口

联系电话: 0997-6372022

交通指引: 幸福路与胜利大道交口西南侧。

收费标准
本事项不收费


常见问题解答
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1999年8月30日主席令第20号公布)第十五条 个人独资企业存续期间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在作出变更决定之日起的十五日内依法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                                                                         《个人独资企业登记管理办法》(2000年1月13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令第94号公布,2014年2月20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令第63号修订)第二条: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变更、注销,应当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和本办法的规定办理企业登记。第四条: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个人独资企业的登记机关。 第十三条个人独资企业变更企业名称、企业住所、经营范围,应当在作出变更决定之日起15日内向原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个人独资企业变更投资人姓名和居所、出资额和出资方式,应当在变更事由发生之日起15日内向原登记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申请人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