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办事服务
星级评定:
服务导航:
返回列表

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

主管部门: 总工会 受理机构:
表格下载: 下载地址
办理对象
师市辖区内符合工会法人资格登记条件的基层工会组织
办理条件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成立;
    (二)工会经费来源有保障;
    (三)有组织机构和办公场所;
    (四)能够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所需材料

(一)申请办理《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工会组织,应提供如下资料:

1.《工会法人资格申请登记表》3份(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工会公章);

2.《基层工会经费、财产验资证明》1份

3.《基层工会基本情况表》1份

4.上级工会批准该工会成立或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复印件1份;

5.上解工会经费证明复印件1份(新成立的工会无需提供);

6.近期工会资产负债表原件1份(新成立的工会无需提供);

7.当月银行对账单原件1份(新成立的工会无需提供);

8.新成立的工会需有开办资金,由单位行政出具资金证明原件1份(加盖单位行政公章);

9.工会办公场地使用证明原件1份(加盖单位行政公章);

10.工会主席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二)申请变更《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工会组织,应提供如下资料:

1.《工会法人资格变更登记表》3份(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本单位工会公章);

2.《基层工会经费、财产验资证明》1份

3.上级工会批准该工会成立或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复印件1份;

4.申请变更尚未期满的原工会法人证中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办公地点等事项的,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1份;

5.上解工会经费证明复印件1份;

6.近期工会资产负债表原件1份;

7.当月银行对账单原件1份;

8.工会办公场地使用证明原件1份(加盖单位行政公章);

9.工会主席和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10.原《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原件。


(三)申请注销《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工会组织,应提供如下资料:

1.工会主席签署并加盖工会公章的关于申请注销《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报告1份;

2.上级工会关于该工会经费、财产清理及债权债务完结的证明1份;

     3.原《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工会公章。

窗口办理流程

(一)师市总工会直属的工会组织携带相关材料在师市总工会组织部办理。

    (二)各团(镇、乡)、街道、开发区辖区内的基层工会经各团(镇、乡)工会、街道总工会、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审核相关材料后,由各团(镇、乡)工会、街道总工会、开发区工会联合会将相关材料统一报送师市总工会组织部办理。


网上办理流程
                                
    
    
    
    
办理时限
    (一)申请单位提交的申报资料齐全和符合要求的,给予受理,对申请新办证或期满、换届续证、注销法人证的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申请变更尚未期满的原工会法人证中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办公地点等事项的,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二)如审批过程中发现申请单位的申报资料不齐全、填报不当或有欠解工会经费的,及时通知申请单位,待补充相关资料或补办上解工会经费手续后,重新按上述规定的工作日内办结。
办事窗口

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30

地址: 阿拉尔市幸福南路737号行政审批中心二楼

联系电话: 0997-6359070

交通指引:

收费标准

无收费事项

常见问题解答
(一)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代替原有一套三证《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包括正本、副本、《工会法定代表人证书》)和一套两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正本、副本)。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由全总按照统一代码制度要求统一设计,证芯采用了特种防伪安全技术印刷,为A4纸大小。
(二)原《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及《组织机构代码证》有效期截止2017年12月31日。师市各基层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规定要求办理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
(三)各团(镇)工会、街道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联合会要及时将文件转发至辖区内各基层单位工会,督促各基层单位工会按规定要求办理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
办理依据

(一)师市总工会负责办理师市辖区内所有基层单位工会组织的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

(二)各团(镇、乡)、街道、开发区辖区内的基层工会办理或变更《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经各团(镇、乡)工会、街道总工会、开发区工会联合会进行审批登记,由师市总工会统一办理。

(三)在师市辖区内的大型企业工会、产业工会、金融系统工会及中央企业工会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申请人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