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组织部>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03-2020-00057 发布机构: 组织部
生成日期: 2020-12-1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实施“五项工程”,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实施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工程,及时组建非公经济综合党委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全覆盖”均达到100%二是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市创建工程,制定《关于在街道社区开展网格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构建“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的组织体系,成立党支部35个,推进各类事项在党组织领导下“一格到底”。三是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示范点)建设工程,召开师市基层基础年和王牌连队建设现场推进会,确定99个抓建示范点党支部,重点打造14个“王牌”连队,6个连队(村)党组织阵地、文化站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全部竣工。四是实施后进党支部转化提升工程,走访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实施“红雁领飞”工程,选派56名优秀连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连长(主任)赴浙江台州、杭州等30个村(社区)学习,师市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12期,培训628人,占基层党组织书记的79.5%;分层分级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600余名党支部书记推向前台、请上讲台,在经常讲、经常练中提升工作能力;制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储备连队“两委”后备人才实施办法》,为每个连队储备3名“两委”后备人才。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