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策研究室>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07-2021-00010 发布机构: 政策研究室
生成日期: 2021-02-2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师市党委政研室2021年元旦春节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正风肃纪


2021年春节和元旦期间,师市党委政研室严格按照《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正风肃纪的通知》《师市纪办发〔2020〕14号》文件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意识,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营造了清廉过节、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

政研室深刻认识到做好正风肃纪工作对于师市攻坚克难年的意义和影响,部门班子高度重视抵制“四风”工作,讲政治、讲大局,要求切实把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贯穿于元旦和春节之中,既在“大节”上清清白白,也在“小处”上干干净净,树立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支部于2月9日召开了廉政工作会议,对机关部门作风动态、兵团办公厅下发的《工作提示》进行了仔细认真的学习,明确单位主要领导是抵制“四风”的第一责任人,部门全体人员互相监督,防微杜渐,抓早抓小,进一步树牢廉洁过节意识和敬畏纪律意识。

二、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廉洁要求

师市党委政研室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开展廉洁过节工作。严格按照公车使用管理要求,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发生;严格落实经费使用规定,杜绝公款吃喝现象的发生;严格制止餐饮浪费,切实开展光盘行动;严格落实减负要求,抵制形式主义反弹;严格抵制歪风邪气,营造廉洁过节氛围。

 三、认真加强宣传,做好日常监督

师市党委政研室切实将廉政宣传和走访探亲、普法宣传有机结合,在到绿园镇走亲访友、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期间,自觉向人民群众们宣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兵团纪委监委在2021年元旦前夕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积极请求亲戚们开展监督,对部门人员存在作风问题和纪律问题提出批评建议,助推部门人员提升自身建设。

下一步,政研室将严格落实师市纪委和党工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风险防控意识,严格履职,树立勤政、务实、为民、清廉良好形象,坚决抵制“四风”,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服务好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