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ylbzj-2021-00006 发布机构: 第一师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1-01-3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两定机构”年终检查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促进“两定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合法和规范,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经办机构、医疗专家对师市“两定机构”进行年终考核。1月18日,医保局就2020年度“两定机构”年终考核工作和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召开了部署会议。

982ac9b37154487aa2c5f5fc572212be.jpg

会上,医保局副局长陈宇就2020年度“两定机构”年终考核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此次考核医保局牵头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保局等部门配合完成,考核采取现场考核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就各定点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的基础管理情况、医保协议执行情况、群众满意度、工作任务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打分。医保局将此次检查考核结果作为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年度考核得分主要依据,与医保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全年10%预留保证金兑付挂钩。考核合格的,依据考核结果返还10%服务质量保证金。考核不合格的,服务质量保证金不返还并解除服务协议。

79d6ebc0ce384508bdd1a440544a6f44.jpg

 根据师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师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实施方案》中的安排,此次考核也是对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抽查复查。医保局指出各医疗机构要加强政治站位,要正视问题,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地开展好此次“回头看”工作,压实责任,加快形成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多元化共治合力。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