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幸福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xfljdb-2021-0002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0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幸福路街道举办《精神卫生法》培训讲座

         3月4日,幸福路街道以“冬季法治大培训”为契机,联合街道司法所举办了《精神卫生法》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旨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提高大家对该法的认识,让大家在面对精神障碍患者送院治疗等问题时有法可循,也为了维护精神障碍患者合法权益,营造尊重、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区氛围。讲座由幸福路街道司法所杨鹏飞主讲,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辖区联户长、辖区精神障碍患者家属40人聆听了讲座。

         杨鹏飞介绍了《精神卫生法》出台的背景、立法的目的与意义,从精神障碍的诊断和治疗、治疗活动的条件以及患者权益的保障等方面对《精神卫生法》相关条款做了详细解读。本次讲座让参加人员对《精神卫生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加深了他们对精神障碍患者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家属对患者病发的应对能力,为促进爱心型社区的建设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ecf2328b78c24fa6bee015b1470bde69.pn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