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幸福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xfljdb-2020-00002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4-1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
关键词:

2020年幸福路街道办事处工作计划

2020年,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综合治理和社会服务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围绕建设“管理有序,服务优化街道”为目标,打造平安街道,聚焦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基层治理能力。一是夯实街道社区基础。建立健全区域党小组、楼栋党小组、单元党小组,发挥党小组作用,拓宽服务内容,切实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完善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形成区域联建、共建机制。按辖区所有党组织性质进行分类,通过组织签订共建责任书,推动辖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服务完善、共驻共建新格局。三是狠抓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形成机制。坚持每月开展党建业务集中学习,集中组织开展业务大比拼知识测试,对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约谈,逐步夯实街道社区、“两新”组织党建人员业务基础。四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双报到”制度,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划分党建责任区、党员服务区,发挥党员特长开展志愿服务。

(二)做好招商引资、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一是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招商方式,突出地方特色,增强竞争能力,围绕师市资源开发招商。二是大力宣传街道的资源和优势,加强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收集整理师市经济发展和资源特色的资料,统一对外宣传推介。三是利用关系招商,把所有能利用的关系和门路都尽可能地调动起来。是以商招商,充分利用商友会、台州商会的老板现身说法,以自身体验向外宣传推介,同时趁热打铁,邀请企业和老板考察投资。五是化投资环境,强化服务意识。以良好的服务态度、优质的服务内容吸引客商,树立人人都是环境、每个单位都是环境的意识。

(三)统计工作一是注重统计人才队伍培养,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统计业务培训,不断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基层统计的质量意识和工作责任感。二是提前谋划,切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前期准备工作普查调查工作。三是做好幸福路街道各项调查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统计数据采集、审核、评估和分析工作,高质量完成常规统计报表任务。主动作为,提升统计工作效率。五是加强统计法治宣传,配合做好统计执法工作,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现象,对存在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的单位,积极配合师市统计局做好统计执法工作。

(四)计划生育工作:一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加强人口信息系统动态化管理,提高人口系统综合入户率和完整率。三是加强计生、卫生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卫计专干业务素质,提高社会化服务质量。

(五)公共卫生工作:一是加大对幸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监管力度,全面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质量,让辖区居民切实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13项服务,提高居民健康生活水平。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基层公共卫生专兼干的业务素质,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三是继续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四是展各类传染病监测、处置。重点是加强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传染病防控工作。

(六)民政工作一是严格对照标准,规范街道社区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流程。二是落实好双拥工作的各项帮扶政策,及时发放优抚对象的优抚金和抚恤补助费。持续做好退役军人的信息采集工作。把信息采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扩大政策知晓范围。三是开展好2020年春节、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在两节期间做好驻地部队、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工作,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四是结合“重阳节”、“敬老月”活动契机,组织开展爱老敬老宣传、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增强全社会人口老龄化国情意识。四是持续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及档案建立工作。五是与民政工作协理员及时进行对接,组织民政干部定期开展民政业务培训。六是做好残疾人工作,严格落实各类专项工作资金专款专用。认真做好辖区内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确保将残疾人城乡居民养老、医疗、阳光家园补贴等政策落实到位。

(七)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文明素质运用好“一引两治五机制”,一是巩固成果,扎实做好转常态化攻坚阶段工作。在总结创城年检的基础上,对照测评标准,逐项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做到精准迎检。二是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推进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抓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将继续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作用,发动驻区单位干部广泛参与,抓好重点部位整治工作。把严重影响城市容貌、群众反映强烈的背街小巷、街道及小区作为综合整治的重点,强化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管理,狠抓拆违征收,让群众切实享受综合整治的成果。调动整合一切宣传资源,营造强大的舆论和社会氛围。在巩固现有创城成果基础上,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调动整合一切宣传资源,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宣传、入户宣传等,确保“创城”宣传实现全面覆盖、全员覆盖、全方位覆盖,营造强大的舆论和社会氛围,提高创建工作在市民中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推动辖区上下掀起“创城”新高潮。

   (八)完成师市党委、政府及各部局交办的其它工作。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