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yjrswj-2021-00015 发布机构: 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3-2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双拥

师市召开2021年师市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及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3月23日,师市党委书记、政委卢跃东主持召开2021年师市党委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审议通过《第一师阿拉尔市2021年度双拥工作要点》等有关事项。

      卢跃东指出,孙春兰的讲话,总结了2020年全国双拥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双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2021年双拥工作重点任务,为师市做好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双拥工作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特殊意义,全面落实双拥工作各项任务。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有序推进双拥工作。要重整行装再出发,系统谋划新一轮双拥创建工作,依托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和三五九旅干部学院,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积极创造条件,吸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落实全民皆兵的组织体系、血性练兵的训练体系和灵活用兵的指挥体系,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卢跃东强调,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事关长治久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军人切身利益,对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各部门和驻地部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在基层落到实处。要聚焦工作重点,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积极服务驻地部队,精准落实优抚对象优待抚恤政策,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引导驻地官兵及退役军人投身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建立联动机制,树牢“一盘棋”思维,相互协调,形成合力,不断开创师市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师市领导依明江·斯拉木、李文彬,驻地武警部队领导,市人大、政协班子成员,师市退役军人事务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