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共青团委员会>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w-2021-00011 发布机构: 共青团委员会
生成日期: 2021-02-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除夕暖心饺 浓浓年味道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而师市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却纷纷选择留在阿拉尔就地过年,为了让志愿者感受到家的温暖,师市团委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包饺子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除夕当天,来自五湖四海的十多名志愿者从师市各地赶来,贴对联、贴窗花......大家齐聚一堂、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活动中,志愿者们各显身手、分工明确,一起和面、剁馅,围坐在一起热闹地包着饺子,每个人都沉浸在劳动的快乐当中。

不一会功夫,色鲜味美、玲珑剔透的饺子便端上了饭桌。当志愿者们品尝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都满心欢喜,彼此分享着家乡习俗,有的还和远在家乡的父母视频连线,分享此刻的幸福。

2018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文宇2019年服务期满后加入了师市公务员队伍,成为了师市发改委的一名工作人员,能与大家一起参加包饺子活动,他感到很开心。

师市发改委科员高文宇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和大家一起包饺子、贴春联,让我感受到了团委和志愿者大家庭的温暖

老家在浙江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曾予希第一次在阿拉尔过年,她已经把阿拉尔当成了自己的家乡,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她觉得是最幸福的事情。

曾予希说:“一直以来,深受浙江援建阿拉尔的故事感染,我也渴望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因此,2020年9月,我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来到了我们一师阿拉尔市,虽然今年不回家过年,但是在阿拉尔我也感受到了那份浓浓的家乡情,以及各级团委以及志愿者小伙伴们温暖的爱此次活动,使远离家乡过节的志愿者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又难忘的春节。

师市团委副书记侯丽丽说:一师阿拉尔市现有西部计划志愿者202名,大家都积极主动留下就地过年,师市团委通过新年大礼包的形式,为志愿者的家人们寄出了新年贺卡、一封家书和丰富的本地特产,向志愿者的家人们报平安、送祝福。同时,师市各级共青团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新春活动,为志愿者们打造有年味的春节,以真情实感温暖志愿者的内心,让志愿者能在师市过一个别样的兵团年

b2ed279932644d8ea076dd7b70920818.jp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