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托喀依乡>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tkyx-2020-00053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7-1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文件解读
关键词:

《关于开展团镇、连队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活动的实施方案》解读

根据师市党委常委会会议安排,师市农业农村局牵头起草了《关于开展团镇、连队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活动的实施方案》。

、主要内容

通过2个月集中整治,到20207月底,各团镇环境全面提升,所有连队生活区、生产区、养殖区划分合理,环境明显改观,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无乱堆乱放,无黑臭水体,无私搭乱建,无违建建筑物,无D类危房。连队公共厕所卫生条件得到进一步提升,职工群众卫生习惯得到全面改变,团镇居民、职工群众对生产生活环境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奋斗、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充分彰显。

分为三个部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

第一部分,立足指导思想,根据整治工作要求和连队实际情况,提出五个工作原则。为切实推进工作落实落地,成立了指挥部,并制定了范围、时间、目标,进一步明确各团镇党委作为责任主体,必须压实责任,全力推进。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主要分为2个部分,一是围绕团镇环境整治,提出了五清三化一改一规范的工作任务。

五清:全面彻底清理私搭乱建,扎实推进拆违拆旧拆危、全面清理团镇生产生活垃圾、全面清理团镇污水、黑臭水体、全面清洁团镇公共卫生间、全面推进团镇道路整治。

三化建设:道路硬化、城镇街道绿化、街道、小区亮化。

一规范:严格规范小区内车辆停放、私拉电线。

二是连队环境整治。提出了三分三化六清一改

连队三化。一是因地制宜,对硬化道路破损、坑洼进行修复,沥青路面沥青修、水泥砖路水泥砖补、麻石路麻石铺,土路也要修平整;二是开展居住区绿化,确保连队内外有绿化带。鼓励职工在庭院内种植花果蔬菜,形成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打造家庭园艺景观;三是因地制宜,鼓励有条件的连队在主街道实施亮化工程,已有路灯的连队主干道,要合理设置亮灯时间。

六清整治:清理连队生活垃圾、开展连队生活污水清洁治理、清理无功能建筑、清理私搭乱建、全面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全面清洁公共厕所卫生。

一改:改变职工不良卫生习惯。发挥好连规民约的引导作用,落实居户六包(卫生、绿化、乱停乱放、乱贴乱画、杂物乱堆、文明)责任制;开展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表彰活动,开展寻找最美连队教师、医生、两委等活动;通过连队宣传栏、电子屏、广播等途径大力宣传卫生整治。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一加强组织领导。师市领导和师市相关部门按照挂钩联系点,挂钩团镇;团镇党委、团镇部门挂钩连队,党委书记挂钩王牌连队,团镇领导、科室领导挂钩其他连队,定人定责。二是典型示范,全面推进。以9团、10团试点先行。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坚持一周一调度、半月一观摩、7月底进行考核。四是加强舆论引导。加强宣传、用好连规民约,建立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四是加强资金保障。对于整治活动中发生的必要费用,师市财政给与一定保障支持,切实推进团镇、连队环境整治工作。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