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syj-2021-00044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2-0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观摩活动

2021年1月27日,第一师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45名餐饮单位经营业主,在九团绿园镇举办了“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培训观摩活动”,提高经营业主规范经营意识。

活动中,执法人员以日常监管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为着力点,结合监管要求,将《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经营业主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经营行为中存在的不足,找准整改方向,为后续规范经营夯实基础。

随后,执法人员组织经营业主来到九团绿园镇聚鹏来饭店、小楚卤肉店进行观摩,讲解员从餐饮店整体布局、索证索票规范、餐饮具色标管理、后堂卫生要求、库房存贮要求等方面,对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业主们边听、边看、边学,现场提出问题,相互交流经验,从细节上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

据悉,近年来,第一师市场监管局经常性的组织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培训观摩活动,结合“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面对面引导餐饮单位经营业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餐饮单位经营业主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打牢师市食品安全地基。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