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水利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22-2021-00034 发布机构: 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1-04-1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水利局召开2021年水利行业 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4月12日上午,师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水文水资源管理中心、水政监察支队、供排水公司、塔河源绿洲监理站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安全的领导参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征宇传达学习了4月11日自治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实施意见副局长朱晓源达对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局直属各事业单位、供排水公司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二是水政监察支队要做好近期师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认真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和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四是要强化预警预报,确保信息畅通。五是持续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五项专项整治行动,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并做好必要的痕迹管理。六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

杨征宇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查找弥补薄弱环节,做到安全工作抓早抓小,避免小隐患叠加造成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二是强力督导安全隐患整治。要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工作主动性,全面整改问题隐患,落实安全隐患“十日报”制度,防范各类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优化预案,强化预防预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水旱灾害即命令的责任意识抓好涉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新的规定要求和工作实际,着力督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预防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做好协同,联动联防。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践行奉献精神,分工负责全力协调配合,不折不扣抓好汛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五是严守值班纪律和要求。防汛工作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将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细节工作,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基层一线排查、督促整改问题隐患,做到心中有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