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民政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18-2021-00070 发布机构: 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3-1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师市民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2日下午,师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行政服务中心二楼三号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起好步、高质量开好局。会议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师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局主要领导周明同志对民政系统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保持政治定力的内在需要,是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工作能力的有力举措,是汲取精神力量的必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结合师市实际、我局实际,我们要在全面深入系统学党史的前提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切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在师市民政系统全力倡导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劳动精神,倡导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矢志不渝的责任感认真抓好落实好民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促使党员干部真正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学史力行,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殡葬改革、社会组织建设、连队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地名区划、婚姻登记等民政领域重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师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民政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将学习成果与本部门2021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抓好落实好民政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促使党员干部真正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264411247c7a472c9ef5dfd6ab48487e.jpg

bf846a955c7547d49374b0b11cfdc323.jpg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