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100014-2020-00042 发布机构: 教育局
生成日期: 2020-04-1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规划计划
关键词:

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

第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师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兵团党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总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一、以提升党建质量为主线,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

1.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学校、幼儿园教育管理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学习培训,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责任领导:杨建刚   责任科室:综合科)

2.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风大提质活动年”为抓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照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要求,促进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责任领导:杨建刚   责任科室:综合科)

3.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教学、围绕教学抓党建”工作思路,按照党建工作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责,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健全行业党建管理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教育重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突出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对人事工作的管理、指导和服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落实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群团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党建带工会、党建带队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覆盖。(责任领导:杨建刚   责任科室:综合科)

4.持续加强师市教育师资统筹力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中央、自治区、兵团、师市党委决策部署,加强教育系统干部、党员、教师三个队伍建设在年度考核、领导干部调整、职称评聘、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等重点工作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更好地调动、发挥和保护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党员教师的引导和管理,强化党员意识,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综合科)

5.强化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加大查处损害师生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师生群众利益。严格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三重一大”制度等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岗位效能监察,加大对教育经费使用、师德师风、职称评审、招生考试、教师招聘、评先评优的监督力度。(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综合科)

6.着力抓好教育系统思想宣传工作。进一步健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清除教师队伍中的“两面人”,管好教师、管好课堂、管好教材、管好网络、管好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坚决反对“三股势力”,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发挥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加强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和内容建设,围绕师市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集中推出一批师市教育系统影响较大的教师典型,凝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舆论宣传正能量。(责任领导:杨建刚   责任科室:综合科)

二、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根本,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创新德育工作方法,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推行国学经典诵读,以微电影为载体开辟德育新途径切实抓好学生养成教育,把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列入教育教学常规工作,结合课程教学、家务劳动等形式,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大力开展养成教育示范校创建活动,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完美个性与健康人格的公民发挥各级关工委共青团、少先队组织的育人功能,办好家长学校,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德育工作合力构建共同育人的格局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逐步配齐心理咨询室和专业心理健康辅导教师,促进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发展和全面普及。(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教育科)

8.“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并保证开足课时,组织开展体育、艺术社团活动和竞赛活动,做到“教会”“勤练”“常赛”,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评估,积极组织各类体育比赛,加强体育师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的作用,推动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水平再上新台阶。(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教育科)

三、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抓手,推动一师教育再上新台阶

9.继续强化教育教学质量中心地位。各学校要全面梳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做好有效衔接。落实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提高中小学校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围绕养成良好习惯、优化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深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明确教育教学质量在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中所占比重,加大质量评价奖惩力度,继续完善质量监测评价体系,扎实抓好质量监测评价工作,使其真正成为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改革的有力推手。(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教研室

10.持续推进教育督导工作。严格教育督导机制和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教育督导机构和评估队伍建设。继续做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加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督导工作,做好幼儿园办园水平等级评估验收和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工作,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进一步缩小义务教育校际差距,提高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水平和教育质量,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督导室

11.进一步强化教学研究。持续开展片区大教研活动。以协作区为单元,由片区的教研员牵头,选取学校承办,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学科片区教研活动现有的20个名师工作室为龙头,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带动各学科的教学及研究工作开展名师名校“大讲堂”活动。从学前到高中全部覆盖,聘请教育专家主讲各学校、幼儿园领导和部分教师参与以论坛形式探讨解决幼儿、学前、高中教育教学中实际存在的问题。(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教研室

12.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针对全体教师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教师每周做一次教学反思,每学期向学校提供一个典型案例,每学期上一节校级以上(含校级)研讨课,每人建立一个班级学生成长档案,每月提供一个问题(向同年级同学科教研组或备课组提供一个本人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值得探讨的问题)。加强学生学业质量监测,组织好各年级学业质量监测工作进行不同年级、不同学科质量抽测和问卷调查,采集数据,梳理问题,作为对学校考核和引导教师调整教学思路的依据。学校要建立随机监测制度,抓好阶段性质量成效的监控,定期分析质量状况,及时调整教学和管理的思路、策略,保证质量持续稳定提高。(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教研室、考试中心

四、以突出自身内涵特色为己任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13.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建立更为完善的学前教育办学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园,完善扶持政策,通过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快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普惠率达到80%以上。鼓励公建民营或民建民营,进一步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责任领导:徐艳   责任科室: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14.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统筹教育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和优秀师资力量持续推进义务教育改革,以龙头校引领片区教育发展开展学校结对帮扶活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实现师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科研分享、教师共培、文化相融、质量同进提升团镇薄弱学校义务教育质量。(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督导室

15.推进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鼓励高中学校立足历史、传统和优势,深挖内部发展潜力,构建学校办学特色。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满足不同潜质特长、不同兴趣爱好学生的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浙江教育援疆和兵团二中优质教育资源,打好“高考突围战”力争本科上线率达到85%以上探索建立高中提质经费保障机制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奖励机制,推动实现师市高中教育质量显著提升。(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教研室)

16.推进职业教育快速融合发展。加快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确保今年秋季顺利招生。职业教育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时调整课程设置,大力实施“人人有技能”培养工程,打造职业教育品牌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术人才。(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教研室、教育科、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17.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贯彻落实兵团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意见,加强日常监管和年检工作,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完善黑白名单制度,加大校外培训机构的检查力度,规范办学(培训)行为,确保校外培训机构安全、规范、健康发展。(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教育科

五、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推动师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18.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完善师德考核评价办法,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评先评优、职称评聘、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深入挖掘教育系统典型,以最美教师选评为载体,加强教师心灵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感。结合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力表彰优秀教育典型,在营造爱岗敬业和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严厉查处违规收费、乱招生乱办班、有偿家教家养、推销滥订教辅资料、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违规行为,着力规范从教行为。(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督导室、教育科

19.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继续加大教师招聘培养力度。积极争取加大“特岗计划”、“公费师范生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向师市倾斜力度,缓解师市团场教师学科性短缺、年龄结构偏大的问题持续推行校长教师交流健全校长、骨干教师定期轮岗交流制度,进一步缩团场薄弱学校和师直学校的师资差距,逐步满足学校正常教育教学需要。(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综合科、考试中心

20.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完善教师培训机制,统筹实施好“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幼儿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培训。积极争取援疆教育资源和兵团二中的支持,充分发挥“组团式”援疆优势,通过走出去学习、请进来指导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好教学调研视导工作和送课讲学活动,通过举办初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和师市第十三届塔里木教育论坛等多种途径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教研室

21.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贯彻落实《兵团党委 兵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规范中小学教师编制配备,落实教师资格考试政策。推动教师师管校聘改革,统筹教育系统编制及岗位管理,优化管理手段,实行动态管理,合理调配教师资源。优化教师奖励性绩效考核,拉开教师绩效考核奖差距,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调节作用,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和工作量大、业绩优秀、贡献突出的人员倾斜。(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综合科)

六、以提升教育实力为着力点,优化完善师市教育布局

22.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学校幼儿园布局,推进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2020年,将在阿拉尔城区新改扩建2所幼儿园,改扩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一期),新建完全小学1所(一期),缓解入园难和超大校额问题。“大学城”建设纳入“十四五”规划,启动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积极争取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落地阿拉尔。(责任领导:徐艳   责任科室: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23.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管理,继续做好学校供应营养餐试点推进工作;落实学前三年补助、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高中及中职补助资金等,确保补助资金发放到每一名贫困学生手中,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责任领导:徐艳   责任科室: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24.深入推进兵地教育融合发展。推进落实兵地教育联席制度。加大就近招收地方学生的力度;办好区内初中班,提高“内初班”教育质量,继续实施自治区少数民族教师“岗位能力提高”和“跟班驻校”培训。积极开展南北疆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双向挂职;扎实开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继续开展兵地学校“手拉手”结对帮扶,开展挂职交流学习,注重教育行政管理、中小学管理等方面的学习,相互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和管理模式,架起兵地教育事业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继续选派人员赴南疆幼儿园支教,加大对和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帮扶力度。(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综合科、教育科、教研室、考试中心

25.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围绕师市教育事业发展和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军民共建工作制度,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教育科)

、以提升教育保障能力为重点,打造南疆兵团教育高地

26.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兵团党委关于春季开学复课的安排部署,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按照学校防控高于社会面的要求,全力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责任领导:杨建刚   责任科室:教育科、综合科、教研室、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技装站、督导室

27.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聚焦总目标,落实维稳第一责任高标准落实“三防”工作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组织教职工、家长志愿者、公安干警组成“护学岗”,每日早中晚上学、放学前30分钟清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疏导和维护校门前交通秩序,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入学校的安全;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震减灾和反邪教、反传销、反毒品等教育活动。开展“健康校园”建设,及时发布学校公共卫生预警,做好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饮水安全和健康教育等工作;加强督查工作,严格落实《师市教育局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职责的实施方案》,定期对校园的建筑物、围墙、门窗、防护设施、交通工具和值班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安全标志醒目,安全通道畅通,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坚持安全维稳信息研判常态化认真分析安全维稳信息,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矛盾。(责任领导:杨志敏   责任科室:督导室

28.依法保障教育经费使用。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加大公共财政性教育资金投入让更多的项目资金向师市教育项目倾斜。加大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引导更多的民间资本进入师市教育领域。完善教育经费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监督机制,推进学校核算制度,加强资金使用监管,建立和完善学生伙食费管理、学校财务管理年度检查及监督制度,全面提升教育经费使用效益。(责任领导:翟笑丽   责任科室:财务室

29.依法从严治教从严治校。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从严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健全符合法律规定的学校章程和制度,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严格落实聘任法制副校长工作,完善规范办学监督机制,切实规学校办学行为;加强师生法治教育,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教育系统师生的法治意识。(责任领导:刘春阳   责任科室:教育科

30.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落实好兵团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探索数字校园应用中心示范校建设。重点围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为发展目标,统一建设师市数字校园应用中心平台,实现师市教育管理大数据统计与分析,加快师市互联网+教育服务平台。加强对教师的信息化引用能力培训,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空中课堂”质量。(责任领导:翟笑丽   责任科室: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

31.进一步净化教育网络环境。继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及宣传工作,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各学校网络安全应对处置能力,强化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加大师市中小学校学习类APP应用的管理力度,严格审查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加强日常监管,严禁有害APP进入校园,落实备案审查、三审三校等制度的执行,探索管理应用的长效机制,切实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保障师市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责任领导:翟笑丽   责任科室: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



附件:

师市教育局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

重点

工作

   

责任

领导

责任

部门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

1.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

杨建刚

综合科

2.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要求,认真做好教育系统全面“回头看”工作,促进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常态化

杨建刚

综合科

3.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突出正确用人导向,加强对人事工作的管理、指导和服务。

杨建刚

综合科

4.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落实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责任,抓好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刘春阳

综合科

5.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群团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党建带工会、党建带队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覆盖。

刘春阳

综合科

6.加强师市教育师资统筹力度。加强教育系统干部、党员、教师三个队伍建设,更好地调动、发挥和保护广大教师的积极性。

杨建刚

综合科

7.加强教师队伍的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党员教师的引导和管理,强化党员意识,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春阳

综合科

8.强化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查处损害师生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师生群众利益。

杨志敏

综合科

9.严格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三重一大”制度等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岗位效能监察

杨志敏

综合科

10.加大对教育经费使用、师德师风、职称评审、招生考试、教师招聘、评先评优的监督力度。

杨志敏

综合科

11.进一步健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清除教师队伍中的“两面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刘春阳

综合科

12.进一步加强师市教育系统通讯员队伍建设,建立完善教育新闻宣传考核、评价与奖励机制。

刘春阳

综合科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3.全力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切实抓好学生养成教育,把培养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列入教育教学常规工作,大力开展养成教育示范校创建活动

刘春阳

教育科

14.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推动学校开齐体育、美育课程,并保证开足课时,组织开展体育、艺术社团活动和竞赛活动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积极组织各类体育比赛,加强体育师资培训力度。

刘春阳

教育科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5.强化教育教学质量中心地位。落实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提高中小学校教学管理规范化水平继续完善质量监测评价体系,扎实抓好质量监测评价工作,使其真正成为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改革的有力推手。

杨志敏

教研室

16.严格教育督导机制和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教育督导机构和评估队伍建设。加强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督导工作,巩固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成果,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杨志敏

督导室

17.持续开展片区大教研活动。以协作区为单元,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学科片区教研活动,重点放在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的建构上。

杨志敏

教研室

18.以名师工作室为龙头,推进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杨志敏

教研室

19.聘请教育专家开展名师名校“大讲堂”活动以论坛形式探讨解决幼儿、学前、高中教育教学中实际存在的问题。

杨志敏

教研室

20.针对全体教师开展“五个一”活动,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好各年级学业质量监测工作,作为对学校考核和引导教师调整教学思路的依据。

杨志敏

教研室

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21.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大力发展公办园,加快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扩大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普惠率达到80%以上进一步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徐艳

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22.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推进师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轮岗交流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杨志敏

教研室

23.持续推进义务教育改革,打造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以龙头学校引领片区教育发展。

杨志敏

教研室

24.充分发挥浙江教育援疆和兵团二中优质教育资源,打好“高考突围战”,力争本科上线率达到85%以上,推动实现师市高中教育质量显著提升。

杨志敏

教研室

25.加快塔里木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确保今年秋季顺利招生。

杨志敏

教研室

26.加强日常监管和年检工作,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果,完善黑白名单制度,持续推进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

刘春阳

教育科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7.深入挖掘教育系统典型,以最美教师选评为载体,加强教师心灵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

杨志敏

教研室

28.严厉查处办学从教行为失范现象

杨志敏

督导室

29.加大教师招聘培养力度灵活教师招聘机制,及时补充教师队伍中,以缓解师市团场教师学科性短缺、年龄结构偏大的问题。

刘春阳

综合科

30.健全校长、骨干教师定期轮岗交流制度,继续大力推行校长教师交流,进一步缩小团场薄弱学校和师直学校的师资差距,逐步满足学校正常教育教学需要。

刘春阳

综合科

31.完善教师培训机制,落实培训经费,统筹实施好“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幼儿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培训。

杨志敏

教研室

32.开展名师名校“大讲堂”、送课讲学活动,开展同课异构活动,举办初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和师市第十三届塔里木教育论坛等多种途径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杨志敏

教研室

33.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推动教师师管校聘改革,统筹教育系统编制及岗位管理,优化管理手段,实行动态管理,合理调配教师资源。

刘春阳

综合科

提升教育软实力

34.优化学校幼儿园布局,加快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在阿拉尔城区新改扩建2所幼儿园,改扩建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一期),新建完全小学1所(一期),缓解就近入校(园)难和超大校额问题。

徐艳

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35.不断改善师市办学条件,完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管理,继续做好学校供应营养餐试点推进工作

徐艳

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36.落实学前三年补助、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高中及中职补助资金等,确保补助资金发放到每一名贫困学生手中,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徐艳

教育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

37.扎实开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刘春阳

综合科教育科

38.推进落实兵地教育联席制度继续开展兵地学校“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深入推进兵地教育融合发展

刘春阳

综合科教育科

提升教育保障能力

39.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健全军民共建工作制度,广泛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积极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刘春阳

教育科

40.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杨建刚

教育科

41.聚焦总目标,落实维稳第一责任,高标准落实“三防”工作坚持安全维稳信息研判常态化加强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杨志敏

督导室

42.严格落实建设教育强师市经费保障机制,加大公共财政性教育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上级项目和资金,让更多的项目资金向师市教育项目倾斜。

翟笑丽

财务室

43.完善教育经费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监督机制,建立和完善学生伙食费管理、学校财务管理年度检查及监督制度,全面提升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翟笑丽

财务室

44.健全符合法律规定的学校章程和制度,依法履行教育教学和管理职责大力推进从严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刘春阳

教育科

45.落实好兵团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探索数字校园应用中心示范校建设,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翟笑丽

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

46.继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及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各学校网络安全应对处置能力,进一步净化教育网络环境。

翟笑丽

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