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2-00116 发布机构: 一师阿拉尔市金银川路街道
生成日期: 2022-11-1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争做文明人 创建文明城


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期,金银川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居民志愿者350人,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围绕师市当前重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文明环保知识普及、公共场所巡查、交通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理论宣讲促进步

1.jpg


2.jpg


一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积极动员居民群众自觉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二是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宣讲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网络诈骗要远离

3.jpg


4.jpg


一是为更好地引导居民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其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守好居民群众的“钱袋子”,胡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师市网信办在胡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网络安全主题宣讲;二是下沉干部深入小区,通过发传单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相关知识,营造遵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5.jpg
6.jpg

服务创建共参与

一是向居民群众、商铺发放创城知识调查问卷,引导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协助交警在十字路口低头族、电动车骑行者不佩戴头盔、车辆违规载人载物、道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保障更多人的生命安全


健康环保你我同行


7.jpg
8.jpg
9.jpg

一是道路两旁绿化带垃圾、杂草杂物,整治乱张贴、乱刻画、乱涂写“三乱”现象摆放乱停乱放机动车辆;二是开展文明劝导,严禁乱丢垃圾、乱停乱放车辆、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三是清理打扫单元楼栋、商铺门口的垃圾广告及地下室杂物。

疫情防控保平安

PARTY AND GOVERNMENT

10.jpg

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强居民个人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各社区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知识宣传,并常态化对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能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更好地促进了居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习惯的养成为建设和谐、美丽城市奠定了基础。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