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85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6-10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春晖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金银川路街道春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为目标,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感召广大群众养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

eeadc6d0addb4357b4333e4a549d0b0c.jpg


活动一  爱心义诊

    6月9日一大早,春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药房在塔岸明珠·阳光城小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据统计,当天前来咨询的居民共200余人,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册100余份,免费检测血压90余人,为居民送上清凉解暑汤90余份。

70a58f1682bc44c99f52f2b0aaf735e5.jpg

    本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疾病预防服务,同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二  爱心理发

    6月9日上午,春晖社区邀请辖区爱心理发店的志愿者为辖区老人们修剪头发。在他们的巧手下,理发后的老人们个个神采奕奕、神清气爽。

be69331e8490445499d7477c4941d98e.jpg

    志愿理发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同时也弘扬了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活动三  走访慰问特殊群体

    为倡导扶弱济困的新风尚,呼吁社会关心、关爱、帮助特殊群体。近日,春晖社区联合师市统计局走访慰问仁和小区高龄老人及残疾老人。

786c087dbe764a4a92f173aaf4cbd8f2.jpg

    来到被走访群众家中,党员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话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勉励他们发扬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积极面对生活,战胜困难。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有效增进了政府与辖区特殊群体的感情,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困难需求,为今后做好辖区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指明了方向。

文图:徐莉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