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71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5-18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做细做实群众身边件件小事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服务群众的件件小事做好,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落到实处。对南公园社区来说,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践行。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47d2b92853834f03af1f0038760a864c.jpg

    5月17日上午11点左右,在金色家园一期居住的李奶奶匆忙赶到南公园社区综合服务楼警务室。她反映,自家冰箱里面的东西开始化冻并往外流水,她怀疑是家里没电了,但又找不着电卡,只能寻求社区帮助。警务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金色家园一期网格员魏毅和张鸿婧。两名网格员立刻放下手头工作,陪李奶奶一同来到家中查看。经查看后发现,家中并未断电,而是冰箱故障不制冷导致。魏毅和张鸿婧当即电话联系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一个小时后冰箱开始正常工作。在陪老人聊天的过程中,了解到老奶奶是独居老人。得知此情况后,网格员又陪老人找物业补了电卡,帮老人打扫家庭卫生。老奶奶说:“女儿很早就去世了,儿子又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来看望,多亏了你们的帮忙。”

a3bc82b44014495894b05e2ab171a7c0.jpg

    做群众工作,要想深入人心,深得人心,必须充满感情,满怀激情,将心比心,以情换情。始终将为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刻印在心坎上,实践在行动中,落实到解决群众身边的件件“小事”上。

文图:楚伟善、张鸿婧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