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52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4-25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举办2021年度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为加强社区“两委”班子组织建设,提高社区干部依法决策、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的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4月23日,由金银川路街道党工委举办的2021年度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3c160a8d0594fb195e2f2c05ad70832.jpg

    会上,金银川路街道党工委委员周光菊做了重要讲话,要求社区“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充分认识举办“两委”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切实通过本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遵规守纪,珍惜机会,确保通过本次培训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此次“两委”培训班从4月下旬持续至8月上旬,计划利用每周五下午,集中全体社区“两委”成员,以党工委班子成员、街道业务专干、法律顾问分期上台授课的形式,全面系统开展四个方面的培训。

04014610bdc842acab0684c1d370fc3d.jpg

    一、加强思想教育培训。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党纪国法观念,使广大社区干部真正懂得政治上做明白人、思想上做进步人、理论上做传播人、工作上做清廉人,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守信念、重品行、有本领的高素质基层社区干部队伍。

    二、加强业务培训。对党的建设、党风党纪、社会治理、安全生产、计生卫生、民生保障,科普法制、社区管理、服务礼仪、党员发展与管理等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帮助社区“两委”干部理清工作思路,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三、加强法律培训。真正使每一位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学法、懂法、会法、讲法,有效运用《民法典》《物业法》等法律知识保护群众利益,得心应手处理群众矛盾纠纷,不负居民群众厚望。

    四、加强情商培训。组织社区“两委”班子开展情商培训,使其不但具备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学会同基层群众沟通、交朋友,具备团结班子、凝聚力量的素质,把社区“两委”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文图:于岚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