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35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4-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南公园社区开展“文明礼让 畅行天下”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快速增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越来越频繁。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31日上午,金银川路街道南公园社区联合挂钩单位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进社区”活动。

abe0811ff1d448d8b69372f9e4f776ff.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认真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行驶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在主干道、十字路口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另外一组在马路两边跟路过的行人讲解文明出行知识,向他们宣传公共场合的排队礼仪,将文明传递,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同时,志愿者们自觉捡起街道上的垃圾,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创建美丽文明城市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752a753f96e4e568d592f9845db9ac7.jpg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也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方便他人。同时,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以社会公德和公民道德不断约束自己,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文明出行。居民们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时时刻刻要把交通规则知识记在心中,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筑牢文明交通安全防线。

文图:唐亚维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