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34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4-01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 切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惠民项目

    为深入推进街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街道政法队伍工作的根本标准,一以贯之地为民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4月1日上午,由街道教育整顿小组组长王攀峰同志、政法委员蒙重阳同志牵头,组织师市住建局、房产管理局、城投公司、胡杨社区、滨水社区等相关单位,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 惠民利民解民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推进会,集中梳理、反馈辖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存在的“遗留顽疾”,结合改造项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为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程打牢基础。

39a66a275cf24e50983d18bf71fc08ff.jpg

    会上,社区反馈了根据前期收集居民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22条意见,拿出合理化建议。师市住建局、城投公司针对意见建议作了一一解答,特别是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共路面破损严重、供暖、供排水管网老化、房屋楼顶漏水等突出问题,结合街道实际,将问题逐一汇总梳理,作为后期改造项目着重解决的首要问题。

    根据会议情况,街道教育整顿小组组长王攀峰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导向,各社区再次摸排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的小区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汇总,会同街道、师市住建局、城投公司细化改造方案,切实将改造成果惠及全体业主。二是社区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能力,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楼栋长、联户长等群众力量,全面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全面、规范、高效地实施改造项目。三是城投公司在组织项目施工中要严格按照行业管理规定,针对老旧小区管线复杂、施工安全隐患多的特点,配备专职安全员,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四是及时发现、介入改造过程中产生的矛盾纠纷,联合街道、师市住建局、城投公司及时有效化解。

9d51272baa954a1182c4535afdb62452.jp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银川路街道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研究、确定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到位,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文图:黄鹏、张国民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