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22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3-02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网格化管理助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近期,金银川路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着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积极解决问题,努力在辖区营造稳定、有序、和谐的群众生活环境。

f0c28da4ba2643f68dc2fea31b550996.jpg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成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小组,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各社区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始终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作为一项关系稳定的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是注意排查,及时掌握情况。发挥网格员掌控社情民意的优势,摸排基层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和处置矛盾纠纷,切实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对可能发生的社会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隐患建立台账,加强跟踪、走访,发现苗头及时化解,从源头上减少了更大矛盾的发生。

    三是狠抓沟通、指导、联系。各社区、网格员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准确上报,坚持做到一般性矛盾纠纷周周报,不稳定因素及时报,群体性事件立即报。使各种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中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文图:张国民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