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1-00014 发布机构: 金银川路街道办
生成日期: 2021-02-0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金银川路街道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辖区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全国多地疫情散发,河北、黑龙江、北京、辽宁等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加之春节将至,外出务工、外地就学返乡和探亲访友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整体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增大。为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确保您及家人都能过上一个健康、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金银川路街道向辖区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如下:

    一、主动报告情况。如果您或家人、朋友近期准备从阿克苏地区以外地方来返阿拉尔,请一定提前向您居住地所在的社区报备,并根据防控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工作。

    二、倡导就地过年。为了避免路途感染,减少春节期间人员聚集的感染风险,倡议就地过年。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回家过年的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告,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与陌生人交谈和接触,保持安全、有效的社交距离。

    三、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隔一米、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进入医院、车站、影院、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主动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和双码、核酸检测证明检查。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部位;谨慎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不购买、不携带来自疫情风险地区没有核酸检测合格报告的食品。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并到发热门诊就诊。

    四、减少人员聚集。随着春节临近,倡导居民朋友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通过电话、视频进行“线上聚会”,网络拜年;尽量减少出入农贸集市、海鲜市场、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次数和逗留时间,鼓励提前采买,分散采买;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集严格控制在10人以下。不在外吃年夜饭,杜绝举办各类宴请,防止人群聚集。

    五、严格防控责任。积极协助、配合、服从街道社区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主动申报健康状况,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护措施。同时,密切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风险提醒信息,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欢迎各位加强对邻居、亲戚朋友及身边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举报电话:0997-4688087)

 

金银川路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2月9日

附:金银川路街道各社区疫情防控热线电话

南公园社区:0997-4615265

绿园社区:0997-4688082

胡杨社区:0997-4666063

春晖社区:0997-4616090

滨水社区:18299996734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