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91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9-0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服务居民的好“巴郎”

          今年23岁的迪力夏提·玉素甫是胡杨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下沉到富苑小区。物资运输保障、入户测量体温、环境消杀保洁……从早到晚,不是背着沉重的消毒设施,就是提着为居民购买的生活必需品。从小区外到小区内,从楼下到楼上,在汗水的浸透下,迪力夏提·玉素甫的衣服和鞋子常常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由于小区都是多层住宅,没有电梯,一天下来,迪力夏提胳膊、腿都有些酸胀。

“眼睛闭上了,脑子还反复回想一整天的工作,哪些做得不够细致,哪些应该改进。睡几个小时,又爬起来接着干,每天都感觉时间紧迫。”迪力夏提说。

“每天一大早我们就能看到社区发布的信息,心里很踏实。”在富苑小区居民于新华看来,迪力夏提就是他们的主心骨,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他总是第一时间回应。

统计居民的蔬菜水果、米面油、肉蛋奶以及药品、婴幼儿用品等物资需求,组织志愿者统一采购、分类打包,通过无接触方式逐一送到居民家中……迪力夏提有时是信息员、快递员,有时又是心理咨询师。

几十天以来,迪力夏提和其他志愿者共同为小区43幢楼、1628户居民服务,平均每天接听几十个电话,发送微信消息上百条;从服务的楼栋到生活必需品采购点约2公里的路程,平均每天骑电动车往返十多趟。

为做好疫情期间小区居民的情绪管理,平时很关注自媒体的迪力夏提急中生智,萌生了一个在居民中开展“‘宅’王打卡挑战赛”的想法。

“平时我喜欢在外面到处跑,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把我愁坏了。一听社区组织了‘宅’王打卡挑战赛,居民每天在群里秀才艺、厨艺、文艺,可把我乐坏了。”71岁的王玉宝立即换上表演服,打开手机摄像头,有模有样地唱了一首歌发到群里。一时间,街坊邻居纷纷在群里冒泡鼓掌点赞。

比做菜、比唱歌、比写毛笔字、比诗朗诵……虽然家家户户都出不了门,可“‘宅’王打卡挑战赛”却在富苑小区掀起了热潮,男女老少踊跃参与。

“别看迪力夏提年轻,但做起工作来有一套,得服!”迪力夏提去年9月才到胡杨社区工作,胡杨社区主任刘畅由衷赞道。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