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58 发布机构: 春晖社区
生成日期: 2020-06-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安全生产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扩大安全生产月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素质,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春晖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安全责任意识。

       安全知识普及。春晖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派出所民警传达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同时向居民讲解各类安全法律法规、骑行电动车及防火安全常识等。此次讲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推广了居民防震减灾的知识和避难自救的技能,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观念,还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法规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以及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

      开展安全排查。组织成立专项检查组,联合塔北派出所民警分两组对辖区所有小区、商铺及建筑工地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此次排查主要包括消防器材、重点场所(要素)、平安建设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户及小区存在灭火器欠压、消防栓存在被遮挡现象,经过检查组人员的解释,大部分商户当场进行了整改,部分商户责令3日内整改完毕,并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验收。

     此次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增强了居民的法律观念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28f140b9af684bf9ad1cac4516115a02.jpg


(图文:吕芬)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