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银川路街道办>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ycljdb-2020-0004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05-19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创城,志愿服务

创城进行时 志愿在行动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体现在城市的外在形象,更体现在其内在精神。为进一步创建文明城市,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5月10日绿园社区组织辖区单位、志愿者及商铺共计492人参与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

      绿园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居多,“毁绿种菜”现象比较严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退耕还绿,非一日之功。前期,社区及物业已集中清理了一批毁绿种菜行为,但部分居民仍抱有侥幸心理,占用绿地私种蔬菜,与创城工作打“游击”。为此,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向种菜居民讲私占公共绿地为他人带来的不便,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清理了“隐形菜园”,让居民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带上水桶,铲子、喷壶等工具,集中对小区墙面的“牛皮癣”、楼道小广告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共清理了小区内小广告300百余处,还居民一个整洁清新的生活环境。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并把这种正能量传播到了社区居民的身边,努力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创城的良好氛围.

      一个志愿者是一个文明阵地,一群志愿者便是一片文明海洋。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者们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家园,用行动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自觉当起创城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为文明城市的创建与发展献计出力。

68d98580af834802aa4ee3c0a7a8d075.jpg

(图文:吴新燕)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