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tj-2021-00010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生成日期: 2021-01-27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权责清单
关键词:

货运代理(代办)经营备案

行政权力基本信息表
权力事项名称货运代理(代办)经营备案
权力类别其他行政权力
实施依据【法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运输条例》(2014年11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修订)                                                   第二十五条 从事汽车租赁经营和货运代理(代办)经营的,应当在依法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之日起二十日内将营业执照和车辆信息,报送经营地县(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备案。
责任事项1、公示责任:在登记场所及其网站公示登记事项、依据、条件、程序及期限,提交申请材料目录及申请书示范文本,对公示内容予以说明、解释。
2.受理责任: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申请资料存在可以当场更正的错误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不得要求申请人提交无关的材料;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文书并说明理由。
3.审查责任:审查提交所需材料,并提出意见。
4.决定责任: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予以批准的,制作相关决定文书;不予批准的,制作文书,说明理由,并告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期限。
5.送达责任:将决定送达申请人。
6.监管责任:加强对汽车租赁经营和货运代理(代办)经营的监管;
7、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实施主体师市交通运输局承办机构法规和审批执法监督科
实施对象自然人、法人企业 办理情况公开范围向社会公开
共同实施部门收费(征收)标准及依据
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5个工作日
咨询电话0997-6373309投诉电话0997-6373309
备注实施对象参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道路货运代理(代办)经营备案办法(试行)》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