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检察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cy-2021-00019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3-24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沙井子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了你们生产生活 我决定依法延迟起诉

 ——沙井子垦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办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进一步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检察履职实践,沙井子垦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聚焦群众所思所盼,以依法履职保春耕时节基本民生。  

     2021年315,该院受理了买某某危险驾驶案、孙某某危险驾驶案。案件受理后,该院将办理取保候审手续、讯问等工作一次性完成,尽可能减少犯罪嫌疑人的诉累。在建议以“速裁程序”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时,买某某和孙某某分别向该院提交了一份“延迟起诉”的申请。声称,买某某有50亩地需要耕种,家中无其他劳动力,希望检察机关能延迟到其春播完后起诉;孙某某因其母亲突发脑溢血需要入院照顾,希望检察机关能延迟到其母亲出院后起诉。该院承办检察官核实相关情况后,决定在审查起诉期限内尽可能推迟起诉日期,依法保证买某某、孙某某二人家庭基本的生产生活。

    办案就是办民生,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该院依托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契机,强化了干警宗旨意识,转变了办案理念,有效地将法律的专业判断与民众的朴素认知融合起来,以严谨的法理彰显了司法的理性,以公认的情理展示了司法的良知,兼顾了天理、国法与人情,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