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检察院>信息公开详细
索引号: jcy-2021-00012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2-23 废止日期:
文 号: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关键词:

第一师检察机关组织召开2020年度案件质量剖析整改分析会

第一师检察机关组织召开2020年度案件质量剖析整改分析会

 

        2021220日,第一师检察分院组织召开了检察机关案件质量剖析整改分析会,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兵团检察机关2020年度刑事检察部门案件质量评查通报》精神和要求,对一师检察机关办案质效自我监督、员额管理体制、员额领导办案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体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靶向整饬顽疾固瘴,切实强化检察履职,确保一师检察事业自身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兵团检察机关2020年度刑事检察部门案件质量评查通报》进行了再学习,针对通报中提到的认罪认罚”“退回补充侦查”“捕后不诉”“捕后判轻刑”“文书制作不规范等方面所涉及的13件一师检察机关的问题案件,由相关员额检察官分别围绕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的根源”“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开展自查,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部主任林永虎紧扣问题案件本身和自查情况,从实体”“程序”“法律适用方面逐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促使相关员额检察官精准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履职成效。通过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案件员额检察官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在今后办案过程中将紧绷案件质量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提高办案质量。
      最后,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万铭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从政治能力没跟上、不适应”“作风建设没抓实、走形式”“自满情绪显威风、压不住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13问题案件发生的思想根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抓住关键少数;二是要扭转不正之风,压实责任担当;三是要树牢正确观念,锤炼过硬本领。

 


【字体: